上次到苗栗旅遊

我的好姊妹帶我到我沒有去過的景點

就是這裡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老樣子應該知道我的部落格裡出現橘色字就是可以連結)

先和大家解釋一下

這個故事館有自己的產品,當然也有自己飼養的牛隻

這兩個地方分別是不同地點

但是不會離太遠

文章最底端有地址

所以大家別找錯囉

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去參訪

我們去的時候幾乎都是爸媽帶著孩子

想必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家庭出遊的地方

雖然我還沒有生孩子

但是我很喜歡有手作DIY的景點

覺得親子同樂無限美好

(我不知道生了孩子後會不會改變)

(畢竟我有個朋友上次帶孩子去玩濕黏土,結果孩子覺得把白色的黏土抹在媽媽臉上最有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媽敷面膜時灌輸給孩子這種無知的行為)

 

這個景點有停車場

所以不用怕找不到停車位

 

一進去會看到乳酪建築

But千萬不要從這裡走進去

我跟我朋友一直在找入口

但是一直找不到

只看到很大的奶瓶和一些工作人員

(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是因為我的天真浪漫以為故事館就是長這樣,還是我當媽的朋友生完孩子後變成一位愚婦)

(當然這答案無解)

這時候看到一群人從我們眼前浩浩蕩蕩聲勢頗大的走過

想當然,這時候的我們混入人群中

和他們一起走向故事館的入口

(其實不是不好找,而是標示不明確)

(是嗎?!)

沒錯,我們終於走到故事館入口

一開始要先買票

買完票方可進入故事館好好認識乳牛的故事

票價如下下圖

一上樓,便會看到一隻非 常大的乳牛且大家都在按他的奶頭

而且,他還會叫samwoo_(146).gif

(我這樣敘述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被檢舉)

(我只是想描述有多生動)

 

當然我們也不會放過可以按奶的體驗

這頭牛真的好可愛

 

四方鮮乳2F區設計特色很鮮明

大家可以看看它的飲食區

是不是覺得很適合比賽爬到最上面

裝潢的讓人一進來就知道這是乳牛的家

 

當然來到這裡怎能不品嚐看看他們的商品呢

像我這麼愛鮮乳的人一定不會錯過

鮮乳

四方鮮乳經營多年,堅持不添加成分、不調整口味

奶酪(缺點是一次得買三個)

冰淇淋

 

 

總結一下這三樣

冰淇淋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人客阿~絕對不是因為我超愛吃冰)

(拜託相信我,它真的很濃郁)(眨眼)

(好吧你們一定不相信我)

 

不過我也算是個奶酪達人了

這裡的奶酪其實沒有讓我驚豔

牛奶也算是普通但是不錯喝

不過吃這種東西,大家的感覺不一樣

所以就由大家自己品嚐囉

 

btw,照片應該會看到有一大群爸媽孩子

他們是遊覽車帶團

事先就有訂好手工pizza

是他們自己做的喔

(3F有DIY教室)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我都情不自禁吞口水了

接下來,吃完東西後

我們就好好來參觀一下乳牛的故事吧

其實創始人原本不是酪農,而是做雨衣、成衣廠

做了九年後才投入酪農,才開啟這一段故事

其實我們跟著前面那一團聽到導遊說的故事

有點傷心難過(雖然這也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問題)

母牛生產後過以及休息幾個月會再讓她配種生小牛

經過幾個循環,母牛體力沒有以前好了,也無法再受孕了

就會被送到屠宰場QQ

 

其實這也是我們要好好省思的

(老實說我也一直在這議題中徘徊許久)

 

好吧,回歸正題

繼續來看看故事館裡面的介紹

 

四方鮮乳故事館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周一休館)。

門票費用:NT200(可抵100商品消費),團體優惠NT180(三十人以上)

專案半票: NT100(可抵50元商品消費)

 

接下來

我們又開往四方休閒牧場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停留一下下

所以拍的照片不多

 

這裡有一間餐廳

我們一靠近就香味四溢

 

這裡就是飼養牛的牧場

可以看到很多的牛隻

這位小弟弟很有戲

後半段因為我一直在大笑

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弟弟似乎無法駕馭這隻牛所以奶噴的小牛全臉

到最後餵完

這隻牛的臉都是灑出來的牛奶

 

這裡有紀念品區

我買了一個護唇膏(超級好用)

 

 

這裡只能介紹到這裡啦

畢竟我們待了半小時不到就要前往下一個點

(有去過的歡迎分享)

 

 

歡迎到樂樂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Apple's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