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文章已經接近尾聲了

這一篇來告訴準備要去長灘島旅遊的遊子們

小小的注意事項

 

這裡要和感謝從我發了長灘島文章開始跟我keep in touch的觀眾們

我總算沒有辜負某位網友六月要去旅行一定要看完我的文章的諾言(汗)

至於有五月份的那兩位,我只能say sorry

去長灘島要注意什麼呢

不就只是出國玩而已嗎

若是你能這樣想真的好天真

國外不比自己的家鄉

有很多潛規則都是要注意的

 

Before going to Boracay

 

長灘島在哪裡啊?

其實很多人都以為長灘島在韓國

(難道長灘島的名字取的像是韓國地名?!)

其實長灘島在菲律賓

讓我帶大家看看

怎麼去長灘島?班機?

台灣目前直飛的只有中華航空

別看菲律賓只是在台灣下面

其實路途有點遙遠

看看上面那張圖

從桃園機場出發後會先飛到Kalibo機場

之後再坐車搖搖晃晃到碼頭搭船

到了碼頭搭船到長灘島(我們很幸運搭到快艇)

這才是真正到了長灘島

什麼月份去長灘島好呢?

回答這個問題時,我覺得我有失顏面

應該說是人算不如天算阿(怒吼)

大家知道我發生什麼事了嗎(你不說有誰知道)

那就聽我娓娓道來吧shade_(158).gif

 

長灘島時合旅行的月份: 每年6~11月是雨季,1月~5月是長灘島的旺季

給大家一個我覺得蠻準的長灘島天氣網站

 https://www.windfinder.com/forecast/boracay_caticlan

不過建議大家出國的前一兩天看比較準喔

長灘島的大雨來的快去得也快

我們旅遊時間是在2015年12月11日~12月15日

前三天天氣狀況都不錯,到了第四天開始陰天有點下雨

我的心情轉換是,還好前三天都好天氣(畢竟對我這個雨女來說這算不錯了)

已經玩到尾聲了,我不care下不下雨了

所以就放心的下(玩)吧

 

結果到了第五天

颱風非常不給我面子的來了

你們知道我那時候的心情嗎

大概就是颱風要來可不可以再讓我住一晚Lagoon

哈哈哈哈哈哈

不開玩笑,這很嚴肅(到底誰在開玩笑)

不但我的願望沒有成真

竟然......竟然.......讓我們都困在碼頭06064.gif

我還跟一群人睡了

一起睡在碼頭的大廳地板啦

右手邊是韓國妹子

後面是一對情侶(女生一直發出撒嬌聲)

左手邊也是情侶正看著窗外的雨(他倆的臉真的很像發生什麼世紀大災難)

(我差點也以為我在演電影)

我呢,則是毫不留情的躺在老王的腳上睡了一覺

畢竟我們凌晨就起床

都還沒回神就被載到碼頭

之後,由於颱風風浪太大

船不能開

完完全全晴天霹靂

內心的劇場上演著無數個情形

趁著有訊號的地方line我家人

跟他們說"我要住在這裡了YA"

"班機可能會延誤,回高雄不知幾點了"

這時候覺得最最最最最最慶幸的是

還好我們是"半自助"

機加酒跟旅行社買

所以飛機是包機的

由於是一個團,所以飛機可以等我們

這一天晚了六個小時才到台灣

而我也快半夜才到高雄

拖著疲憊的身軀隔天還要上班

茉莉阿茉莉,你不好好去開花

幹嘛要去成為一個低氣壓lotte_(10).gif

換錢到底要換多少?去哪裡換?應該要換多少錢?

這個問題可能要大家查一下目前匯率

我是用我們當初換錢的方式寫的

我也替大家問了負責管錢的老王

換錢的順序:台幣美金Peso(菲律賓用披索)

在台灣先換好美金

之後到機場換peso

我們準備了台幣一萬元的零用金

(其實我們主要都花在吃的)

要準備什麼行李?

這個問題我大概被問了蠻多次的

其實說真的我不太算是會整理行李的人

因為五天四夜我帶了10件衣服+4套bikini

對我來說,出國玩就像是一場show

沒有多帶衣服我會不安

每天都會想著搭配(當然出國前就先想好哪天的行程配什麼衣服)

 

這裡來講幾個必帶吧

相機(若是有玩水活動也建議待防水套)

拖鞋(這五天都穿著拖鞋行走,畢竟是海邊不要傻了穿高跟鞋)

(在沙灘上會很難很難走路)

泳衣(必帶泳衣阿,在長灘島泳衣是他們的T-shirt)

盥洗用具(其實飯店都有附,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

(不過我建議大家可以到你們要住的飯店官網看看他們有附什麼)

(因為我有看過一些人說飯店沒有牙刷牙膏or毛巾)

太陽眼鏡(長灘島上也有賣,這裡太陽很大必帶)

好穿的衣服(這意思就是盡量清涼就清涼啦,否則踏上長灘島土地你一定會後悔)

錢、護照(講這個好像廢話)

保養品(愛美的女孩記得可以多帶面膜)

帽子(可以防曬對我來說是必帶)

充電器(這就必備阿不然相機沒電手機沒電該怎麼辦)

小包包(當然是可以裝外出時帶的東西)

接下來,講幾個我多帶的東西吧

泳圈(若是住有附游泳池的飯店,有泳圈還可以躺在上面享受一下日光浴)

(帶的時候當然是還沒充氣的泳圈喔)(飯店人員可以幫忙充氣)(記得給小費)

罩衫(是否只有女人聽得懂?其實若是女生們感直接穿比基尼遊蕩我是覺得不錯啦)

(但畢竟我沒有那個身材別為難自己了)

計算機(其實我沒有帶這個啦若是需要手機就有了)

(不過若是比較不會講英文的,有計算機可以直接按給老闆看)

配件(我這個一樣是寫給愛拍照的女孩的)

我把我家當都帶上了(手環項鍊耳環髮飾)(還去買了一個花圈)

 

(若是還有想到我再增加,還有我發誓之後我都會拍照給大家看)

(這次旅行真的疏忽掉行前準備的行裡拍給大家看)

(我只能拿旅遊照片給大家看了)

泳圈

比基尼(其中一件因為都穿著罩衫所以沒有單拍)

罩衫

飾品/帽子/配件/拖鞋/筆

 

 

 

大家都會問防曬乳什麼好?

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長灘島有一罐非常非常非常猛的防曬乳

所以我帶的5瓶台灣買的防曬乳全部沒有用到

我以為我曬黑了

結果回台灣家人和朋友都說根本沒有變黑

完全歸功於這瓶防曬阿

Dmall超市就可以買的到了

超好用!不油膩!很好推!

 

長灘島一定要會講英文嗎

不盡然,但是會一點最好

除非是全程跟團

有導遊可以幫忙

不然真的會&^#%#(@)@_

菲律賓主要是講菲語,其次才是英文

而且他們菲是英文的口音真的很重

我英文這麼好的人到了那裡聽他們說英文有時候都有些吃力了

歐對了順便教一下大家長灘島的英文

Boracay

念做"不了解"(台語)

而不是我們常見的英語發音

When I am in boracay注意事項

 

關於小費

小費是非常必要的喔

菲律賓是小費國家

不要忘記很多眉眉角角都需要小費

身上要留一些小鈔

享受到服務人員的服務,給點小費就當作是給對方的肯定

(不然其實在菲律賓勞力非常便宜,他們也只能賺取一些小費當做額外收入)

像提行李這動作基本上都是20peso

千萬不要跟他們搶工作

我這個人就是熱心過了頭

(其實我是怕行李箱沒有被好好對待)

我還示意要過去幫忙

結果他們很nice的說"we can do it"

既然這樣我也就不方便搶他們工作了

 

還有房間清掃也是要付小費

check out時放在床頭即可

(我有看過長灘島的一篇文章導遊說20peso要給紙鈔不要給硬幣,因為硬幣是給乞丐的)

 

按摩基本上小費是100peso

 

反正不要忘記給小費這件事

雖然有時候我都會搞不清楚哪件是要不要給小費06064.gif

關於沙灘

沙灘上是不能抽菸的

這裡管制很嚴格

抽菸一定要在垃圾桶旁邊

不然會被罰錢喔

使用什麼交通工具

當然就是嘟嘟車

這車真的很酷

我有一度想要跟司機說要不然我騎車他坐車(完全天方夜譚)

這裡很少大車子

除非是接駁車

不然其實主要交通工具還是嘟嘟車

也可以跟其他人一起坐(比較便宜)

 

身體彩繪這件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身體彩繪

就是類似刺青,但是是用天然顏料彩繪上去的

長灘島上很多這樣的攤販

編髮、身體彩繪

看似有趣好玩,可以在身體上多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But

若是身體彩繪沾到飯店床單棉被anywhere

是要賠償的

所以若是非得要彩繪,除非有十足把握讓它乾了在上床

不然真的欲哭無淚samwoo_(158).gif

 

進飯店前的第一件事

大叫

不是啦讚嘆放心裡就好(其實要像我大叫也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跟你要不要大叫沒關係

重點要先檢查床單上有無汙漬

若是有,先照起來問飯店人員

"Is it okay?"

得到他們許可說沒關係再好好享受這一切

不然check out後他們發現會以為是你們用的喔

這樣可能又要多花一筆了

到底需不需要殺價

當然要阿

Dmall的頭到尾價錢可以差100peso

你說殺不殺

有些東西甚至可以對半砍欸

不過話說我就是一個超級不會殺價的人

跟我買過東西的人都知道

這完全致命(是散財)

 

但是在這裡你若不殺價

會扼腕切腹的

私人貴重物品

每一間飯店大部分都有一個保險櫃

建議大家不在飯店時一定要把私人貴重物品放在保險櫃

不然若是護照不見,是非常非常非常麻煩的

水上活動

我有一篇文章有提到關於水上活動

其實若是在行前可以確定要玩什麼也找好商家這樣比較好

因為長灘島接上有太多太多太多在販賣水上活動行程

(你去了就知道是否有我講的這麼多)

【✈長灘島Boracay】樂樂初體驗。長灘島必玩拖曳傘Parasailing。

要辦網路去哪辦?

講到這個問題我就不得不先冷笑十聲

我們是下機場後直接在走出來左手邊的店家辦

到了長灘本島發現

網路真的不好使

唯一最有感的4G高鐵列車是在沙灘沙灘沙灘

(我這強調是為了若是沒有網路真的會有如上萬隻螞蟻爬到身上的人所寫的)

不然,我還有一法寶(有發露我之前文章的都知道這間飯店連線最快)

【✈長灘島Boracay】Day4網速100%的Regency Resort❤想連線,就來這裡住吧❤

雖然飯店有wifi但只限於大廳

而且當有一群人跟你一起分享網路世界的美好時

真的不要以為你是上帝選中的人

大家都是公平的

公平享受不到網路

所以網路這個見仁見智

我是覺得還可以辦

但心裡要有網速坐區間車的準備

 

(我有想到的一定會幫大家補充)

很感謝你們的收看

若是還想要看什麼特輯也歡迎提供我

以上一些注意事項也歡迎有去過的人一起分享

 

 

 

想隨時發漏發文請到樂樂粉絲專業

 

 

arrow
arrow

    Apple's 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